卷三 镜子里有什么

鲁思郾有十七岁的女儿,一着镜子梳妆,“镜中忽见一妇人,披徒跣,抱一婴儿……”象,鲁思郾的女儿觉有恐怖。最恐怖的是,“回顾则在其……”一回头,竟真的现面站着那抱孩子的女人。在,镜子一显示恐怖景象的物件。在感官,女鬼现在镜子比现在你面恐怖。因,现在镜子就意味着女鬼站在你身。是镜子的妙处,它映照生活中的场景。,在古人,仅仅映照是不够的,某些镜子具有神异的功。

苏州太湖入松江口,唐贞元中,有渔人载网。数船共十余人,网取鱼,一无所获,网中物,乃是镜不甚。渔者忿其无鱼,弃镜水。移船网,又此镜。渔人异,遂取其镜视,才七八寸,照形悉见其筋骨脏腑,溃恶,其人闷绝倒,众人惊。其取镜鉴形者,即皆倒,呕吐狼藉。其余一人,不敢取照,即镜投水中。良久,扶持倒吐者既醒,遂相与归,妖怪。明日方理网罟,则所鱼常数倍。其人先有疾者,此皆愈。询故老,此镜在江湖,每数百年一,人亦常见,但不知何精灵所恃。(《原化记》)

唐德宗贞元年间,苏州太湖入松江口处,有渔民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莲花与真真目录+书签晚唐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