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李淳风的预言

武则刚生不久,唐朝相面师袁纲就其父武士彟的官邸,在襁褓中的武则穿着男孩的衣服。袁纲惊:“龙睛凤颈,极贵相。若是女孩,主!”说完,分清男女的袁师走了,空留武士彟在那愣神。本故,说的是袁纲的老友,著名预言李淳风的故。

年冬,负责象的太史令李淳风正在校正唐新历,推算正月初一将生日食。关日食,现代人有科的解释:月球转至太阳球间,且球、月球、太阳呈一条直线,太阳光被月球挡住,球言即生了日食。在古代,日食现算是,因古人无法理解什空中的太阳突消失不见。李淳风立即将己的推算禀报皇帝。在新年的一生日食,被认是凶兆,唐太宗李世民很不高兴,问李淳风:“你预测的象真的现吗?假正月初一有日食生怎办?”

李淳风:“果那,我愿被处死。”

正月初一了,午的候,皇帝在庭院中等候日食,但空毫无变化征兆。皇帝有些不耐烦,李淳风说:“我现在放你回,与妻儿别。”

“不忙。”李淳风微笑,“此尚早,陛莫急。”说着,他在墙壁做了记号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晚唐风景目录+书签兰亭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