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盖世太保

嗣圣元年(684年)春,即位两月的唐中宗李显,己的岳父韦元贞宰相,引的宰相裴炎的反,中宗皇帝怒:“别说是宰相,我就是给韦元贞,什了不的。”裴炎立即将话转告武则。转,武则就的儿子唐中宗废庐陵王。在一件中,武则动了一批内卫士皇宫进行戒严,但并未赏赐些人。有一,批卫士中的十人酒馆饮酒,有一人抱怨:“早知今日无功赏,不继续扶庐陵王帝。”说罢,继续喝酒,但注意有一人悄悄离席,将那话禀告武则。拨人的酒局散,逮捕的人就冲进。告密者被授予五品官,他的那些同伴全部被处决。

就是从一年始,告密风刮唐帝国的版图内。

按女皇指示,人人有告密的权利!普通百姓现州郡长官有不利女皇的疑举动,越级直接首禀报。被认属实,即封官。垂拱元年,告密渐渐演化“罗织”。就是说,谋取官位,一批人专门编造他人莫须有的罪名职业。举例子,有侍御史叫侯思止,被封官前是卖烧饼的。因告密功,五品官。在背景,整帝国的居民臣,不是告密的,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兰亭序目录+书签徐敬业踪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