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徐敬业踪迹

盛唐逖所著的《闻奇录》记载:进士宋洵,在金州石泉县东数山居,听外面巨石中有人说话:“宋三郎了!”宋洵驻步听,巨石有一扇门忽打,几女子从面,笑:“请三郎进。”宋洵跑,但被擒住,拖入石中石门便关闭。“仆人穿石求,终不。”宋洵就莫名其妙消失在石头。结合面的故,面的记载,令人产生遐思:假一人像宋洵那十分轻易失踪,倒了!

唐玄宗宝初年(742年),有一名叫住括的九十余岁的老僧,在弟子的保护,南岳衡山中的古寺居住了。一月,住括突寺中众僧进行忏悔,追忆年杀人罪。诸僧感奇怪,问其究竟。住括说:“你知几十年前有一叫徐敬业的人吗?”

在《唐朝的黑夜1》中,说武则期的嗣圣元年(684年),徐敬业被贬南方,路扬州,兵造了武则的反。,除了徐敬业外,被南贬的官员有给中唐奇、詹府司直杜求仁、主簿骆宾王等人。他皆在扬州逗留,有不甘,达冒险共识,是推举徐敬业首领,拉反武则的旗帜。骆宾王诗人的手笔,写名动千古的一檄文《徐敬业讨武曌檄》。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盖世太保目录+书签日本王子围棋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