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曲江故事

唐长安,四野胜境皆在曲江。

曲江在秦朝唤岂洲。唐玄宗前,并未。进入元年间,才将疏凿建设,渐渐唐首长安的一风景区。,在曲江畔南有紫云楼、芙蓉苑,西有杏园、慈恩寺。绿草茵,花树繁盛,烟水明媚,长安庶民士人,每至闲暇,游赏。皇帝是此。所,在,市民见皇帝妃,曲江是最的选择。尤其了春,曲江野尽是游春踏青的人。曲江宴在最负盛名。三月初三巳节,唐朝皇帝赐宴主臣,比宰相、翰林士。此日往往长安倾动,盛观。习惯从玄宗代一直延续晚唐。此外,每年的新科进士,最爱游的是曲江。中榜日,他往往在聚狂欢。在,有关曲江的生活内容,数不胜数,现集录。

《云仙散录》:长安侠少,每至春,结朋联党,各置矮马,饰锦鞯金鞍,并辔花树往,使仆从执酒皿随,遇囿驻马饮。

《云仙散录》:士许慎选,放旷不拘节,与亲友结宴花圃中,未尝具帷幄,设坐具,使童仆辈聚落花铺坐。慎选曰:“吾有花裀,何消坐具。”

《云仙散录》:长安贵子弟每至春,游宴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日本王子围棋记目录+书签宝藏之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