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宝藏之谜

唐朝,有臣裴谈,中宗代曾任御史夫。在此前,一度怀州刺史。唐怀州,在现在的河南沁阳。本故说的是,裴谈刺史,曾有怀州樵夫深入太行山麓砍柴。

日暮苍山远,走着走着,樵夫感眼前一亮,有金光万从前面。樵夫惊异,披荆斩棘,一路攀缘,见一山洞,入洞竟是满洞黄金,装了几间屋子,每铤有一尺长。樵夫狂喜,但一又不全部弄走,取了五铤,怕被别人现,就石头将洞口堵住,做了记号。几,樵夫驾车入山搬金子,却迷失路径,找不藏宝洞在哪了。樵夫并不甘,因那些金子他的吸引力太了。加他些年一直在砍柴,太行山谷的形很熟悉,他不相信己找不藏宝洞。返回城,他制造了很山劈石的器具,装了几车,再入太行,寻找藏宝洞。怀州有司户姓崔,问其详细,樵夫隐瞒,原由。崔司户很感兴趣,表示愿意帮助他一寻找那些金子。樵夫应允,是二人又找了些劳力,准备进山。

与此同,怀州刺史裴谈的妻子,了病,些,裴谈搞惊胆战。因裴谈在唐朝很有名。什名?惧内。他被认是唐朝一代最怕老婆的人。史书记载,在他那位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曲江故事目录+书签你去过武德县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