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落叶归根

赵本山主演的电影《落叶归根》很人,主人公老赵了一诺言,背着工友的尸体回乡,一路经磨难,令人欷歔。但的故什新鲜的,因在唐朝就有一例。

唐司竹园罗悰书忤旨,配流。有同流者病卒,泣曰:“所恨委骨异壤。”退悰曰:“吾若生,取同归。”遂瘗。及,水漂荡,失其所在。悰哭告,请示其灵。俄水际沸涌,又咒曰:“真在此,更请一沸。”又,遂,志铭验,负乡。(《广德神异录》)

故生在唐代宗广德年间,扮演老赵角色的是一位叫罗悰的人。他在司竹园任职。司竹园是一官职,负责管理长安郊区的皇竹林。片竹林很有头,从周朝始,就一直历朝历代的政府所管理,视国有林场。,罗悰因向皇帝书,结果惹恼了代宗,被配南方。有一人与他一被配,暂称其W。

W在路了疾病,临死前哭着说:“此生并无其他遗憾,恨己的尸骨将被留异乡。”

罗悰说:“请放,我活着回,就带着你的尸骨同归!”

W死了。罗悰将其埋葬,继续南行。,他真的就活着回了。他有忘记己的诺言,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古典机器人目录+书签罗生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