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罗生门

唐宪宗元年间,博陵人崔无隐跟亲友诉说了一故:

有杜某曾汴州招提院闲谈,在座的有一从远方的僧人,鼻额间有一明显的伤疤。姑且称僧人刀疤吧。问其疤的历,刀疤沉默良久,随始了一段惊动魄的回忆。

刀疤住梁,有父母与兄嫂。哥哥是商人,一年,江南做生意,赚了不少钱;二年,就了音信;三年,有哥哥的同行说哥哥溺水死了。刀疤的父母与嫂子是悲伤。但久,忽有汉南的游客梁,寻访刀疤,并说:“我有你哥哥的消息,他死。”刀疤惊,游客邀中,说与父母听。游客说:“您长子在江西做生意赔了,辗转流浪至汉南,很是潦倒。一位副将觉他很不幸,就跟主将说明情况,将他安置。现在虽他身什钱了,但勉强活,是有颜面回乡,知我北游,就顺便让我给你带口信……”

游客说完就告辞了。

人皆悲。转,刀疤被父母派寻找哥哥。刀疤了梁,一路奔向汉南。走了七八,进入南阳界,太阳将落,刀疤孤身穿一片沼泽,走着走着,前路几乎断绝,四野茫茫,更无人烟。刀疤抬头色已近傍晚,远处云汇聚,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落叶归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