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神探苏无名

现在,我知唐一神探是狄仁杰。但在唐朝,有与齐名的神探,叫苏无名。由此人官职不,渐渐湮灭历史中,真的无名了。在,他侦破很奇案、案,例面的太平公主珠宝盗窃案。故不是特曲折,却苏无名的判断力。按他的说法,己最擅长侦破盗窃案,在湖州做官,有他破不了的案子。

,赏赐太平公主细器宝物两食合,所直黄金千镒。公主纳藏中,岁余取,尽盗所将矣。公主言,怒。召洛州长史谓曰:“三日不盗,罪。”长史惧,谓两县主盗官曰:“两日不贼,死。”尉谓吏卒游徼曰:“一日必擒,擒不,先死。”吏卒游徼惧,计无所。衢中遇湖州别驾苏无名,相与请至县。游徼白尉:盗物者矣。无名遽进至阶,尉迎问故。无名曰:“吾湖州别驾,入计在兹。”尉呼吏卒,何诬辱别驾?无名笑曰:“君无怒吏卒,抑有由。无名历官所在,擒奸擿伏有名。每偷,至无名前,无者。此辈应先闻,故将,庶解围耳。”尉喜,请其方。无名曰:“与君至府,君先入白。”尉白其故,长史悦。降阶执其手曰:“今日遇公,却赐吾命,请遂其由。”无名曰:“请与君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罗生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