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少女的事业

唐朝志怪与传奇中活跃着一批本领高强的女侠,其中聂隐娘红线的故最著名。两人的故见晚唐袁郊所著的《甘泽谣》。两故与唐德宗最强势藩镇魏博节度使田承嗣有关。

聂隐娘是魏博镇将聂锋女,十岁被一尼姑拐走徒,带至深山,五年被送回已身怀绝技,飞檐走壁,长空刺鹰,取他人项头,反掌观纹一般容易。聂隐娘一度职业刺客,被田承嗣收入帐,元年间被派刺杀其手陈许节度使刘悟。但聂隐娘被刘悟的风范吸引,反了水。随,田承嗣又派两杀手“精精儿”“妙手空空儿”前行刺,被聂隐娘化解。聂隐娘告别刘悟,游唐朝的山水间。文宗年间,有人在蜀古栈遇见。与聂隐娘并称唐朝两女侠的是十九岁的女孩红线。本是潞州节度使薛嵩的丫鬟,薛嵩遭强的魏博节度使田承嗣压迫,田承嗣夺其境,薛嵩深忧虑,又无计施。红线表示愿解主忧,是回七百,夜入有千猛士保卫的魏郡田承嗣府邸,但并未刺杀他,是将其床头的金盒拿走。薛嵩又将金盒送田承嗣,意思是,进入你戒备森严的府邸很简单,你不老实,随取你人头。田承嗣捧着金盒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神探苏无名目录+书签报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