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报仇

唐朝的故总是乎我的意料。

有江西余干县尉王立,任期已满,赴长安等候新派遣,租房太宁。期间了岔子,他呈级的文书写有些问题,被主管部门的长官扣,一直给他安排新职务。在等待的日,王立渐渐穷困潦倒,最了每寺院讨饭吃的步。

此日傍晚,王立沮丧回太宁临住处,在长长的街巷有一妇人与同行。走着走着,二人搭话,相互印象很,所谓意气相投。王立是邀那妇人其寓所,妇人欣前往。至太宁寓所,王立又跟妇人讲述了己的经历,妇人王立深表同情。王立细观那妇人,风韵卓绝,丽超群,目光流情,夜深了。

一夜无话。

二,妇人王立说:“您现在遭遇竟是此困顿!我住在不远处的崇仁,有些资产,您跟我住吧!”

王立喜,问妇人何谋生。

妇人说:“我乃商人妻。丈夫已亡十年。不,城尚有一处店铺,我白那料理,晚回,每日挣三百钱,日子就了。您授新官期,尚不知在什候,际的钱款有,若奴,就与我住吧,其间待面的消息。”

王立遂至妇人,妇人拿他外人,将所有的钥匙给王立。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少女的事业目录+书签唐朝的骗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