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蛊毒解

《唐朝的黑夜1》说“蛊”的厉害,其中有一是“飞蛊”,它飞行有声音,鸟鸣叫,却不见形状。

唐朝,饲养毒蛊的江南区。比,浙江诸暨县县尉包君妻,总接受一土豪的食,被放了蛊毒。按记载,此土豪蛊害了不少人。中了蛊毒腹痛难忍,像被什吞噬脏,一两年即死亡。按传统说法,中毒,有饲养蛊的人才解救。不在晚唐五代的笔记中有新的说法。

京城及诸州郡阛阓中,有医人蛊毒者,目前验甚。人皆惑,一幻术,膏肓患,即不。郎中颜燧者,有一女使抱此疾,常觉肝有物唼食,痛苦不忍。累年瘦瘁,皮骨相连,胫枯木。偶闻有善医者,市中聚众甚,疗此病。颜试召。医生见曰:“此是蛇盅,立。”是先令炽炭一二十斤,药饵。良久,医工秉钤子傍。觉咽喉间有物动者,死复苏。少顷,令口,钳一蛇子长五七寸,急投炽炭中燔。燔蛇屈曲,移烬,是疾平,永无吃苦耳。则知活变虢徐甲骨,信不虚矣。(《玉堂闲话》)

在京城及附近州郡的街,不现一游医的身影,据说他将蛊毒逼病人的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脑袋上的洞目录+书签逸闻一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