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四 逸闻一束

集一组有趣的唐朝逸闻:

《唐国史补》:玄宗至马嵬驿,令高力士缢贵妃佛堂梨树前。马嵬媪袜一,客求玩,百钱一观,获钱无数。

位老太太,太有商业头脑了,拾杨贵妃穿的一袜子,此做买卖,顾客一眼一百文钱。

《玉泉子》:李讷除浙东路,淮楚,卢罕方郡守。讷既至,适值元日,罕命设,将送素膳讷。讷初见欣,迨览状,乃将名与讷父讳同。讷,建子。雅褊急,怒,翌日仅旦,已命鼓棹前。罕闻,急命驾往,舟已行矣。罕知其故,逊谢良久,且言所由不谨笞。讷意益坚。罕度不留,怒曰:“约人名建,公何怒深!”遂拂衣。

李讷拜访卢罕,卢罕派手照顾他,那手竟李讷父李建名字一。李讷怒离,卢罕怎挽留不行,最卢罕急了,说:“人的名字叫‘建’,您有什恼怒的!”呵,确实急了。

《谭宾录》:唐哥舒翰捍吐蕃,贼众三从山相续,哥舒翰持半段折枪,前击,无不摧靡。翰入阵,善使枪,追贼及,枪搭其肩喝。贼惊顾,翰从刺其喉,皆高三五丈坠。僮左车年十五,每随入阵,辄马斩其首。

就是唐朝真实的阵战场面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蛊毒解目录+书签融入黑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