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“文艺腔”测不准当代中国的社会现实

关“文艺腔”,有两方面:一是有问题的思维方式,二是“文化”“软力量”等放了高的位置。

缺乏逻辑的“文艺腔”思维,首先我谈谈思维方式。思维方式不讲逻辑,缺乏物的深入分析,讲辞藻的华丽、感情的激动,诉诸人的感官、人的表层认识。什思维方式称“文艺腔”?坦率说,它在一定程度一人所接受的基础训练有关。接受较严格的理工科训练的人犯思维毛病的比较少;但绝不是说,所有理工科身的人就有毛病,更不是说理工科的在所有问题不犯毛病——理工科的人在社科、人文问题往往由缺乏信特别容易受“文艺腔”误导。一直接受文科训练的人比较容易犯毛病,但有些文科身的人逻辑思维一很强。按说文科生理科生在思维的差别不应,反映了我在教育的失误。所,我不简单“文艺腔”等文科生,理工科思维等理科生。

我在举某些“文艺腔”的一些毛病。比说网有一帖子,说是讽刺“右”的,其中很有一些恰恰是击中了“右”的“文艺腔”思维,我在引几条:

他说:“中国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目标、现代化与“文艺腔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