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向梁漱溟先生学习

今午秋高气爽,令人食振,是中午吃了6包子两根黄瓜。饭色忽转沉,有点闹肚子,遂孔门秘诀“四面击法”治。一边电视,一边打棋谱,一边逗猫,一边读点旧书。先读了本《文化的冲突与融合》,北京版社1997年版,是张申府、梁漱溟、汤彤百年诞辰纪念文集。重点阅读了梁漱溟的部分,其他部分快速浏览一遍。不知不觉陷入梁漱溟问题的思考,遂又读了一本《梁漱溟问答录》,15万字,湖南人民版社1988年4月版。同年6月,梁漱溟老人就95岁高龄仙逝了。本问答录,是汪东林陆续整理的,86年就在《人物》杂志连载,我曾一部分。次完整读一遍,勾勾画画,写点。抬眼一,已经是明月在窗,晴光满了。

梁漱溟的名,眼有点火。其实跟其他被吹捧的师一,吹捧者既未曾见其人,未曾读其文。不听说梁漱溟曾经跟毛泽东面叫板,是就推崇“反共师”。今的汉奸阵营真是怜,既无问,无德操,听说谁跟共产党红脸,马就认亲爹。怪不汪精卫先生一气,愤填了海呢。

梁漱溟祖并非汉人,所请汉奸弟兄就不打他的主意啦。人本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博书院年度十大段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