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漫话抄手过三九

老话说,一九二九不手,三九四九冰走。现今,了三九是四九,虽不冰走,咱一般不手。

说的是北京,一隆冬就人人袖着手,遇见热闹,并非知旁观,是积极参与,热烈评点,抱着膀子争夺那份“话语权”,叫“袖手”。

东北山东一带“袖手”叫“抄手”,特别是广青少年,零二十度,讲究的是不戴帽子手套,不穿棉裤棉鞋。身穿稍厚点,身穿条秋裤线裤,脚穿双塑料底“懒汉鞋”,光着脑袋,两手抄在袖中,但不抽一,捂一捂冻通红的耳朵,否则就有冻掉虞。是一了风度牺牲温度的潇洒,我称“耍单儿”。最酷的是抄着手在冰面“打溜滑”,不光又稳又快,使灵敏微妙的动,将他人撞倒、碰倒、拐倒、闪倒。冰打架,是比普通的陆战水战的。是“盘功夫”的真实考验,摩擦系数的变化,使战局每每生不预料的转折。我就亲见附近楼一很有名气的高魁梧的流氓,因冰平衡技术欠佳,被一穿一身单军衣的瘦子打热血四溅,最昏卧在冰面,手脸冻结在鲜红的冰。抬回,夜就死了。

所父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九一八”与传媒目录+书签说说阿扁的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