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说说阿扁的扁

陈水扁先生今年不幸狗皮倒灶了,由马英九先生鹊巢鸠占。孔尚曾在博客了思考题,“扁”字跟“马”字合是什字?此题简单近乎水平,颇有愚弄民众智商嫌,所很人深了一步,此题背包含着孔尚台湾前途的隐忧。

其实不是孔尚的明。整整一百年前,就是公元1908年,清光绪34年,广东革命党著名黄配(1872-1913,笔名“黄帝嫡裔”,别号“世界一人”),就在日本版了一部谴责说,名曰《马扁》。“马扁”,讽刺的是保皇党领袖康有。书中借人物口说:“亏你信康有那人!我广东人那不唤他做癫康?实则他诈癫扮戆,专一欺骗他人。本点问,又称做孔子,其实不是无赖子罢了。”

此贬损康有,实在有欠公,康有歹是者思,除了托福,门门全优的。不是革命党人一腔热血,恨不打倒一切保守派已。今的话说,是“极左”了。倒是书前“吾庐主人梭功氏”的序中讲了几句公话,说虽“康梁二人,招摇海外,借题棍骗,马扁界中,别一新面目”,但是“社害康梁,非康梁害社。康梁棍骗,非康梁罪,社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漫话抄手过三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