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大元帅的情缘-1

一、苦尽甘总司令——朱德

朱老总乃是中国军魂,红军父,十元帅首。“总司令”一称呼,仿佛专他明。他年纪最,资历最老,位最重,立场最稳,威望最高。身经百战体无片伤,有神护躯。其婚恋情缘在十元帅中颇具有典型意义。

朱德(1886-1976)青少年代,是清朝。因太穷,母亲生了13孩子,死了5。但父母是让3孩子读了书。朱德1905年参加了最一次府试,在乡四川仪陇,由长辈做主,娶了比他两岁的表姐刘氏妻。刘氏颇贤惠,但朱德不甚喜欢,1906年离求,一不归。国民党三次挖朱祖坟,刘氏吃斋念佛,保佑朱德平安。建国朱德接刘氏北京养老,刘奶奶摇头不,1958年病逝,享年74岁。朱老总一般不提段婚恋序曲,今人是理解的。

了中华民国元年,朱老总的现代婚恋正式幕。1912年秋,26岁的滇军少校朱德,娶了昆明师院的18岁女生萧菊芳,据说是朋友的妹妹,萧曾经恩助求代的朱德。朱德很喜欢有缠足的进步姑娘。1916年9月生儿朱琦(宝书),朱德立年喜一生中惟一的贵子,讨袁战场又获捷,真是爽气弥。但1917年初,萧菊芳不幸染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色不可戒——关于《色戒》的采访目录+书签十大元帅的情缘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