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大元帅的情缘-6

六、情恨海陈老总——陈毅

十元帅有四人被称“老总”,朱德、彭德怀不解释,贺龙是南昌义红二方面军的总指挥,不解释,有陈毅(1901-1972),既非身旧军队,未“总司令”“总指挥”(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指挥),却被称“老总”,除了他新四军三野的最高领导独一面外,恐怕主是人随、令人亲近故吧,正孔老师从代就一直被尊称“老孔”一。其他各帅,林彪那的本威风,叫“林总”,威风太了,毛泽东特意派了另一元帅罗荣桓镇他。刘伯承是本,毛泽东就派了本更的邓平镇他,号称“刘邓军”,结果镇刘伯承连“刘总”的称呼混。倒是徐向前、聂荣臻有人镇,便了“徐总”、“聂总”的名分。叶剑英不曾单独挂印领兵,故不称“总”。所十帅便分“四老三总三有”。

说陈老总随,你他的面相,有点类似四川老乡朱老总,感情线有点类似朱老总。不同处是,陈毅的脸不含杀气,一副儒将风采。人朱德是军校的高材生,陈毅报考军校却落了榜。陈毅是十元帅的才子,差点一文豪,所他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大元帅的情缘-5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