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大元帅的情缘-7

七、德高才茂圣贤——罗荣桓

罗帅的逸闻趣不,病逝又早,留的回忆资料比较少,加工质不够众化,更有人“死党”宣传,所一般民众他的印象甚浅。若非毛泽东有一首《七律·吊罗荣桓》,恐怕有专业人士才了解他的生平了。

荣帅1902年生,十元帅比他年轻的有林彪。他的名字取《诗经》“桓桓征”。17岁那年,在老湖南衡山,由父母主,娶了一位比他两岁的结妻子颜月娥。名字很,倘若叫张月娥李月娥便俗了,名叫月娥居姓颜,何其雅。1926年,他生一女儿。但罗荣桓离求,一投身革命,了不连累妻,他1927年写了一份离婚书,劝月娥改嫁。但月娥不听,(书中暗表:月娥,万一俺男人造反功,遇见真命子,日了元帅捏?)依在罗媳妇,凭着一手针线,将女儿罗玉英抚养人。

罗荣桓(1902-1963)先读青岛武昌中山,读的是土木工程,但他了革命业中断了业。1927年在毛泽东著名的井冈山“三湾改编”中,罗荣桓被任命特务连党代表,从此毛泽东最信任的干部。据说荣帅枪法比较差,跟毛泽东差不——估计两人相距50米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大元帅的情缘-6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