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大元帅的情缘-9

九、福寿双全智慧深—— 聂荣臻

面八位老帅,有两三次的情缘,其中朱彭林陈均6次。瞻仰至此,或许,伟人嘛,肯定保的浪漫呗。但说聂帅,那就比较例外。毛泽东两次说:“聂荣臻是厚人。”毛主席说话,神机莫测,咱不知他啥说聂荣臻(1899-1992)厚。但仅就婚恋问题,聂帅是十元帅中最少“花絮”的。他跟罗帅一,除了一次身不由己的旧式婚姻外,就有一位革命夫人。关聂帅元配夫人的情况很少,孔老师拿我北中文系老领导胡适先生的考证功夫,年才查阅,名叫龙升贤(气的名字),品貌端庄,约是1919年结婚,无子女。不久聂帅就“洋插队”了,未再回。龙升贤奉养公婆,并精保存聂荣臻的品,等老公的队伍了,就些文物献给了朝廷。建国老人由政府照顾,聂帅每月给寄钱,生活比较安逸。晚年挂着聂帅的戎装照片,聂帅的孩子曾望,1988年世。所虽说“花两朵”,咱单表一枝了。

(配图):聂荣臻同在比利沙洛瓦化工系聂荣臻是十元帅最辞世的,他资历深,职务,退休晚,寿命长。他搞政治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大元帅的情缘-8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