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东史郎日记(15)

十二月十一日,东方破晓,炮击在晨雾中始了。我中队本部集合。

是一户有钱人,房屋豪华气派。宽敞的庭院有一片整洁漂亮的草坪,草坪旁绿树行。院有一眼泉水,光滑的石头长满了青苔。庭院的径旁边安放着一尊古朴的金佛。琉璃瓦屋顶,朱红色圆柱,相映生辉。漂亮的室内装饰很有一些现代气息。花板画着春、夏、秋、冬花鸟风景,板铺着华丽的毯,我穿着沾满泥浆的皮鞋毫不怜惜在面走动。右边屋子的玻璃书柜,有很珍贵的古籍轴画。左边屋子的玻璃柜,珍藏着价值连城的支那陶器。些陶器外表裹着真丝并逐标着编号,面印有"乾隆年"、"康熙年"、"光年"的字。

我国的德川纲代,正值支那的康熙皇帝、雍正皇帝、乾隆皇帝在位的清朝最兴旺期,涌现了钱听、黄宗羲等有名的者,考据非常达,完了《四库全书》、《康熙字典》等巨著,是文化繁荣的代。

称文物有眼力的田中一等兵说:"些珍品在我国从未见,它的价值简直就是文数字。"番话,让我他已是物熏,他忘掉了是战场在物色值钱的东西。本我些不感兴趣,但是在田中古董热的影响,我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史郎日记(14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