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东史郎日记(28)

五月三日。

晚十点。我奉命回归中队,向辛庄村进。是一微亮的夜晚,麦田吹拂着静谧的风,跟白激烈的枪炮声相比,一刻是的宁静啊!似乎一切陷进了沉沉的睡眠,在静滥的世界,无法象有杀气腾腾的人正伺机摆弄杀人的伙。

静与动,不简直是梦幻的变化吗?无法象,平与寂静实际是嗜血恶魔跳梁的战场。微暖的风轻轻吹拂着麦穗,直两前,震动的炮弹声刻响不停。就像回光返照者的最呼吸一般,销声匿迹便又一子回万籁俱寂中,宛梦幻,宛谎言,是,啊,是啊,哪曾平与寂静的五月三日的夜晚,竟我终生难忘的悔恨加的夜晚!

我在一条有些低洼、颇似无水河床的方走着。沿着凹有条路。凹右弯的方,路则向辛庄村方向延伸。

我悄悄很快了辛庄。辛庄位距队总部约一千五百米处。村同树参。

整中队几乎在村庄前端,我分队了预备队,呆在深深的壕沟。壕沟是条干涸的沟渠。据说中队白消灭了打算夺回辛庄的敌兵,缴获了两挺敌人的机枪。士兵我说,他就像初五中队被打的那击败了敌人,给五中队报了仇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史郎日记(27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