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东史郎日记(30)

五月十九日。

仅三差我最先达徐州的荣耀让给了十三师团。

部队前进了数,又慌慌张张返回了。那是一条沿着陇海线通向远处平汉铁路的路。

凌晨三点通了徐州的市区,入口处有一座高的钢骨水泥桥,弦月在河面闪闪光,星星闪烁着,在皎洁的月光,视野内的风景非常丽,是静谧的、令人陶醉的景致。

象不不久前是激烈的战场,眼前的一景象有留战争的痕迹,是诗、音乐、光令人喜悦的,是术,是绘画,我不不惊讶静与动、静谧与轰鸣的电影般的变化。

我进入徐州市内,懂了人的力量比是何等渺。战争改变的形态,正因此,无论从的什方,感受不战争。反倒使我现了埋藏在底的宁静的渴求平的憧憬,不由感觉中充满了所给与的莫名的幸福。但是条街的光景却让人清清楚楚战斗情景,乱、激烈、叫喊、怒号现实的生死搏斗。

街几乎连一间形状完整的房屋有,有的房子屋顶被掀飞,有的倒塌了,有的已不形了。路处是木片残砖碎瓦,四处见巨的弹坑,像特写镜头似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史郎日记(29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