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编 四、劉瑾潛流

劉瑾因叛逆罪被處死時,產總值相當於五千三百五十億新台幣。劉瑾、珅的榮登千年世界級最富排行榜,揭示了潛藏在中華文明光輝表面的東西。

【千年世界級巨富】

我在「中青在線」網站讀一條二○○一年四月九日發布的消息,標題是《千年最富五十人.中國六人榜》,全文抄錄:

據《亞洲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該報日前選在過一千年來,全球最富有的五十人。其中目前仍在世的,包括身超過三百六千億元的汶萊蘇丹陛哈志哈山納柏嘉,及當今世界首富比爾.蓋茲。

在入選的五十人中,有六名是中國人,現時間前後橫跨八百年,他們分別為吉思汗、忽必烈、珅、太監劉瑾、清商人伍秉鑑、宋子文。

《亞洲華爾街日報》還說,果按征服土來計算,在職業一欄是「征服者」,財富來源一欄是「掠奪」的吉思汗稱「最富」。當時,蒙古人打了一千三百萬平方公的土。

明武宗年間太監劉瑾被處死後,人們從他中搜黃金三千三百六十公斤、白銀七百二十五萬公斤。明末國庫僅二百萬公斤白銀。

清朝的珅被查貪汙白銀達二億二千萬兩。

二十世紀三○年代,宋子文在學回國後,迅即被任命為財政部長,由於其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潛規則與正式規則切換的秘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