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编 11、地霸发迹的历程

《话说年的谦德庄》 描绘了一块盘,勾画民国初年的一强人,人运筹经营,凭借暴力定分立规,留了另一财致富的故。我先摘录故的原文,挑几处我认值强调的方,做一番解释补充。

谦德庄位津城南,方圆二,的居民数是指身业、卖苦力气的人。民国六年(1917年)闹水,一些灾民流落在此谋生。片土基本属两所有:一是津有名的富户“李善人”,一是主教崇德堂。

谦德庄初辟,本是韩慕莲父子的。韩慕莲是主教徒,崇德堂的收租人。他有儿子韩相林在谦德庄了韩店,暗设宝局,招赌窝娼,从中抽头渔利。父子二人四方进财,腰包越越鼓,就惹附近西楼村的李珍、李玉兄弟俩眼红。

恶霸李珍,是津青帮头子白云生的徒弟。李玉绰号“花鞋李三”,在津是知名的“混混儿”。李兄弟幼不务正业,游手闲,专干骗人、讹人、坑人的勾。他勾结王庄保甄连——人手眼宽,串通官府,闹打官司,甄连在衙门有人——又买通路春贵“墩子”(墩子是挨刀的意思)。此人是西郊辛院人,担筐卧篓一条扁担谦德庄一带找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0、洋旗的价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