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红灯记

——黄碧云

(扫描校:Y.Yan)

附录原书推荐意见:

又是黄碧云!我读的说,记说:“我憎恨生命的重复。”

《双世女子维诺烈嘉》写三越南女子,“惊怯花的”、“革命敬礼的”、“潇洒随意的”,不同的代在身烙了印,重叠,就是变动不安的历史。宛是历史的“介乎盛放与萎谢间的细细的皱纹”。

《怀乡——一跳舞女子的尤滋斯》写母女间难相容又难割舍的关系,活泼放恣与垂死的绝望缠,结果,人总是相容割舍的方式活在世。

《红灯记》写妓女,毫无指望的肮脏日子,“握不定人生”。一女人在无人打救的境况,竟觉“我的生命,不见不快乐,是摇晃在暴风雨中”,因此所谓生命形式就是环境的适应已。

黄碧云,仍旧惊人的意象、奇异无替代的情景吸引我。垂死的气息委婉的文字娓娓,一人复难此,难怪憎恨生命的重复。

是生命总是某方式重复着,谁改变不了。

——颜钝钩(香港图书公司编辑主任)

常站在一长长的幽暗走廊,常默默立在草绿的狭,常静静着虚应故的衣服:桃红丝旗袍,雪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流落巴黎的中国女子目录+书签桃花红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