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怀乡——一个跳舞女子的尤滋里斯

者:黄碧云

(扫描校:Y.Yan)

是从渴望坐一程长途火车始。阿姆斯特丹。

我应何解释阿姆斯特丹。我应何解释我己——叫做陈玉,年龄二十六岁,职业是舞者,在季节转换的刻,湖水与郁金香,面整世界的茫、陌生、不理喻?一切是此随意,但又有不抗拒的必质。

我决定离我的母亲

达阿姆斯特丹的候,正是黄昏。因有检查护照海关的手续,就不像了另一片国土。有口的绿灯亮着荷兰语,证明了是阿姆斯特丹。我常文字、表象了解世界,但我却常寻找表象背的意义。世界的本质。意义却是流动的、暧昧的,常难解释,或许因的缘故,我跳舞。有舞蹈的抽象,最接近本质。因此它是朴素的。

我的手提行李有一舞鞋、一件舞衣——但我已经决定不再跳舞了。正我决定离我的母亲。

由是我指尖有轻微的痛楚。

因我不流眼泪。我跳舞,我流汗

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车站,建十九世纪,是新歌德式的尖顶建筑,车站呈长形,左右称,红砖墙,缀漆金字母图案,颜色与形体十分悦目,是车站脏紧。车站背是海港,面运河,旁边就是电车站,有海鸥与鸽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-2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