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序言

底子有一“士”字守着

2004年6月《冰点周刊》创办,我主持《冰点·人物》版,“钩沉”便是其中的一专栏。实,专栏是百柯量身定做的。说有太的理,《冰点周刊》初创,谓兵强马壮,仅记者就有10人,百柯是其中的一新人:报社工尚不满一年,未写让印象深刻的品。但有关百柯有继续留在北读博何惜等等传言,我是有所耳闻的。让我笃定他是专栏的不二人选。

此前百柯的从谈不甚密。他硕士毕业报社应聘,恰巧那次我是面试人员一。问:读不读《中国青年报》?百柯厚一笑,但毫不忸怩,回答:怎读,原因是身边找不份报纸。知前百柯参加报社摄影部的一次考试,据说笔试一。摄影部主任问他:拍新闻照片吗?回答竟是:有。又问:什摄影部工?回答:听说《中国青年报》摄影部在摄影圈最牛。

的回答别人不知何待,反正在我是加分的。百柯留在采访中记者,我了同。尽管有业务的直接合,但他写的东西我是读的。很快他一批的记者被派往方记者站锻炼,百柯了面写的东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钩沉曾获2006年最佳专栏奖获奖词目录+书签书评:耐心地打捞一个时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