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书评:耐心地打捞一个时代

或许是了迎合代怀旧的阅读口味,有关民国掌故趣闻一类的书在坊间一直颇流行,流风所及,甚至“民国”一词本身带了某光环:那是一师云集群星璀璨的代。是乎像一夜间,人人始谈论王国维、陈寅恪、吴宓了。师始纷纷蜕变一文化符号,似乎有理由怀疑,一本题名《民国那些人》的书,是不是又是怀旧餐,刚刚端的一盘甜点?

,翻本书的目录,我的并不是那些声名显赫的名字。其实并不奇怪,是者几年在《中国青年报·冰点周刊》“钩沉”专栏表文章的结集,既名曰钩沉,是那些长间在我的记忆中消失的人。是,我者了追踪一人在代留的痕迹,煞费周章检索资料,寻找亲友,在此外,则是一片沉默的空白。一面是建立新的文化偶像,一面却是更更深的遗忘。似乎提示着,无论表面热闹,我那代的认识,仍是不完整的。一打捞者的姿态,一切文化消费的动机绝缘。

者的本行是记者,在文字的准备外,他需采访象的亲友生,了解他()在代的命运。许正因此,者那代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言目录+书签书评:风流总被、雨打风吹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