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书评:妙采纷呈的历史活剧

――读徐百柯先生的《民国那些人》

文/流年

说离我不百年遥的民国期,有一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。民国期距我不远,但由受代的影响,在某些期民国人物的讲述是有所侧重的,有些情人物是避不谈的,或者离了历史中的真面目,我中一些扭曲的镜像。所,关那些人的真实面貌,甚或真实请,我已经渐渐淡忘。

民国,我国从旧的封建制度中走的期,新旧思、中西思在此汇碰撞,中国的旧文化,西方的新思潮融在一,形五彩斑爛的众色彩,构独有的“民国特色”,造就了民国那批独有的“真名士”。

民国是乱世,乱世中人往往更注意那些“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”的“总统”,那些拥兵割,耀武扬威、吹胡子瞪眼的“帅”,所关民国中军阀政客的书籍相的。但是关民国的文人及其他行业的一些知识分子,叙述的就不是太。在《民国那些人》本书中,名校校长,文章报国的报人,埋头问、术报国职的知识分子,及在世界面前代表中国的外、金融界的精英等等活灵活现浮纸。

有候觉民国期比较像两晋代,虽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书评:发现那些真人(2)目录+书签书评:又见民国那些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