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书评:又见民国那些人

文/隐跃

读《民国那些人》的故,就了那年代,我与他一一打了招呼,像一笨拙的年轻人。他不认识我,是步履匆匆,消失在人群中。

民国那些人,是一批铁骨铮铮的文士、是一些风骨卓绝的情中人。他的人、他的故,随着间的推移,渐渐消失在历史的烟波中,世人所淡忘。,情总不那简单就结束,总有人将些故轻轻拾,缀文集,是,我才重新《民国那些人》。

百柯是一很讲故的人。他从故纸堆中扒拉了近80人,讲他的逸,讲他的风骨。民国的那些人呵,真是爱至极。代造就他,那股冷热替的乱世火焰,将他打磨珠圆玉润。繁华总不长久,所不必显光彩夺目。凡敬意的,是朴素无华的人。人世最的风景,总不刻意存在,不注意便错。你记蔡公那守护气节的身影,你记马寅初的音容笑貌,你记方曾那已消失的传奇,你记陈西滢的傲慢与偏见?在中轻点,却滴了深处。

我你是不记了。若有《民国那些人》,我不记的。因在一平的年代,英雄人物纷纷隐退,世让路。许正是淡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书评:妙采纷呈的历史活剧目录+书签书评:文人风骨已不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