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辉煌的余光下 李济:中国考古学之父(1)

李济(1896~1979)字济,湖北钟祥人,清华毕业留,获哈佛人类博士位。中国考古山人,曾主持安阳殷墟等重考古掘。

他有一梦。

年轻的中国生在“撰简历”的最写:“是有机,新疆、青海、西藏、印度、波斯刨坟掘墓、断碑寻古迹,找些人不的古董寻绎中国人的原始。”

那一年,他22岁,即将哈佛攻读人类。,他果真“刨坟掘墓寻古迹”了,不并有新疆、青海、西藏、印度或是波斯,是在中原的河南、山西山东。

1926年主持山西夏县西村仰韶文化遗址掘,他一位挖掘考古遗址的中国者。1930年主持济南龙山镇城子崖遗址掘,他让龙山文化呈现世人面前。

今,仰韶文化龙山文化已中国远古历史的标志术语,许考古一窍不通的人竟耳熟详。不,数人他却是闻所未闻。

1928年至1937年,他主持了震惊世界的河南安阳殷墟掘,使殷商文化由传说变信史,并由此将中国的历史向前推移了数百年。直至今日,它依旧被视人类文明史最重的掘一。

在中国现代术史,是一相重的名字———李济。

我关商代的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书评:文人风骨已不再目录+书签李济:中国考古学之父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