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李济:中国考古学之父(2)

据说,直西安半坡遗址的掘报告,李济陆考古的印象才有所改变,他己的文章中始引陆界的资料。

李济世,留给李光谟一笔遗产,李光谟提捐赠一部分设立“李济考古奖金”。社科院考古所本已经同意了,但经“请示”,此却不了了。李光谟听说,有领导在中国考古理讲:不一1949年离陆的人的名义设立奖金。

李光谟说此直摇头:“那是1981、1982年吧,唉,本是中国一考古奖金的……”

儿子眼中,李济相固执,总是直行。“他不知拐弯的,有候。”

李济世,人回忆:“他是一被级、同僚、晚辈、生害怕的人,但他待真的人则给予最的帮助。”其实岂止“害怕”,在一些人眼中,此人简直就是恶。台湾名人李敖就曾写文章,称李济“最一迷人的阀”。李济因固执获罪“阀”,但饶是刻薄李敖,从不否认他身“迷人” 的一面。

李济人生最辉煌的一页是在殷墟,此,考古他掘的遗址各一方,路途迢迢。身不回陆的李济,晚年中是否牵挂殷墟?隔海相望殷墟,中是怎一番滋味?

些问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辉煌的余光下 李济:中国考古学之父(1)目录+书签李赋宁:说不尽的英语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