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李赋宁:说不尽的英语(1)

李赋宁(1917-2004)陕西蒲城人,西方语言文,中国外语界的一代名师。

面李赋宁的人物,恐怕很人英语的概念修正:1946年,身西南联的李赋宁国耶鲁研究院英文系深造,乔叟莎士比亚他说,算是“驾轻就熟”的题目,难度不足。是他选择了古英语研究博士方向,是连欧优等生认太艰深,视畏途的领域。

莎士比亚不须说,历被全世界奉英语语言文的标志;乔叟何许人?写《坎特伯雷故集》的他被尊“英国诗歌父”。

什叫做英语?问题沉甸甸压在国人,致有的段子:某君说己英语,托福少少、GRE少少。英语系生一听笑了,哑巴英语,God,你英语流吗?英语专一听笑了,跟谁流,God,你背诵莎士比亚吗?老先生一听笑了,莎士比亚,God,古英语呢?法语呢?德语呢?拉丁语呢?

抛中戏谑意味,李赋宁确实般传奇式的“老先生”。他的博才高久有定评,通晓英语、法语、德语、拉丁语、古英语古代希腊语等语言,治范围涉及语言、文、哲、伦理、、历史等科,设专业英语、专业法语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济:中国考古学之父(2)目录+书签李赋宁:说不尽的英语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