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李赋宁:说不尽的英语(2)

许回忆李赋宁的文章怀念曾经有的那年代,中国英语界人才济济,除了他,有杨周翰、王佐良、许国璋、周珏良、查良铮(穆旦)等,“今,那一代英杰逝了”。

在耶鲁,李赋宁曾留英国牛津的同王佐良、许国璋,及留国芝加哥的周珏良通信,相约共同回国执教,“我教中世纪,佐良教文艺复兴莎士比亚,国璋教18世纪,珏良教19世纪”。

“就是绝配!”人感叹。

英语算不的我,曾听被李赋宁夸奖“音”的生王式仁的“英诗选读”课,今内容早已记不,惟独记王教授舒缓纯正的英式英语朗诵莎士比亚的商籁体诗,“ShallIparetheetoasummer’sday?(我怎够你比夏)”,及他分析玄派诗人约翰· 邓恩的诡谲意象,脑中云雾,耳边却兴意盎。

王教授该离讲台的岁数了,不知现在的生,是否有幸聆听纯正怀旧的英语。不是了运,数人许永远达不一步,是了在己一生中,有一次感受除母语外另一语言所散的逼人的魅力。

国人纷纷始“疯狂英语”了,英语水平俨已衡量一人“素质”的关键标准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赋宁:说不尽的英语(1)目录+书签冯友兰:两束雄文,一抹背影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