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顾维钧:民国第一外交家(1)

顾维钧(1888-1985)字少川,海人。被誉“民国一外”。

一24岁获国哥伦比亚博士位、27岁驻国公使、34岁任外部长的人说,除了“光芒四”形容,你说什?

《联合国宪章》签署的一名字,是三汉字:“顾维钧”。

1945年6月26日,在宪章签字仪式,中国代表团因在国中按字母顺序列首位,故代理宋子文担任首席代表的顾维钧一在《联合国宪章》写了己的名字。

世纪30年代,一英国报纸的专栏曾提熠熠生辉的名字,认“中国很少有比顾维钧博士更堪典型的人了。平易近人,有修养,无比耐温文尔雅,有哪一位西方世界的外在沉着与蔼方面够超他。”

名者温源宁写一篇印象记,首便是:“无论什候顾维钧博士,人情不禁联光芒四的星星。”

那是1934年,温源宁写:“一名外官,他的就称辉煌,加逐一列举,人将不不从惊讶始赞告终……他1912年5月任内阁秘书始其政治生涯直今,凡是外官员梦寐求的最高职位他已经了:驻国公使(1915-1920)、巴黎代表(191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梅汝璈:孤寂大法官(2)目录+书签顾维钧:民国第一外交家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