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顾维钧:民国第一外交家(2)

场精彩言的头条新闻。言刚一结束,国总统威尔逊、国务卿蓝辛、英国首相劳合·乔治、外务臣贝尔福纷纷向他表示祝贺。

随,顾维钧在展穿梭外,希望争取中国最有利的结果。最终,在无望的情况,中国代表团拒签约。根据外史者的研究,“此独力支撑代表团的顾维钧拒签约的最终实现了决定的”。

从踏入外界那,顾维钧的杰表现一直证明着他的母校哥伦比亚校长他的评价———“所有史最有才华的生”。

写《顾维钧传》的肖岗回忆:“知他的名字,始将他与梅兰芳、汪精卫并称中国‘三男子’的一幅年画。我的生代是在抗日战争期度的,那顾维钧的外活动踪迹,常常是校师生乃至全国民众关注的焦点:‘顾维钧在国联控诉日本的侵略了’、‘顾维钧主张国共合,团结抗日’……”

今,图书馆,灰蓝色封皮的《顾维钧回忆录》摆放整整齐齐,积了一层薄薄的灰,显少有人问津。人,已经一段传奇,不知否一笔财富?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顾维钧:民国第一外交家(1)目录+书签守护气节的身影 邓广铭:逝去的学风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