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邓广铭:逝去的学风(2)

代变了,邓广铭依旧沉浸在他往的理念中,依旧渴求思的流甚至锋。他的不肯屈就,使他在晚年失了很本够谈话的朋友,至人不察觉他精神深处的孤寂。

邓南说,其实父亲晚年珍视每一次沟通流的机。他耳朵不,戴助听器效果不,凡有电话找他,他立即让人搬一张椅子,端坐在那儿,双手着电话筒,耳朵紧紧贴在面……说,邓南的声音有些悲凉。

邓广铭一生,有声有色,有棱有角。在临终前的病榻,他女儿说:“我死了,给我写评语,不写那些套话,‘治严谨、人正派’,在什人身,有特点。”

许,葬礼的一句挽联符合先生的愿:“直挺儒林,矫俗惟凭孤剑勇。”

老友季羡林在回忆邓广铭提一词“死者”,感慨词面所蕴含着的哀思、回忆、抚今、追昔,有责任、信托。季老“死者”勉,反观已逝的邓先生,他又何尝不是岳飞、辛弃疾、王安石、陈亮……些宋代豪杰的“死者”呢?

此情境,“千古知音”一句,足矣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守护气节的身影 邓广铭:逝去的学风(1)目录+书签雷海宗:历史的碎片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