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雷海宗:历史的碎片(1)

雷海宗(1902~1962)字伯伦,河北永清人,著名历史,长期任教清华,1952年院系调整任教南。

雷海宗人生的三碎片,被他的生记录:

———课铃响,见一位老头拄着拐杖,一步一步挪动着双腿,吃力坐在讲台的一椅子。着他那痛苦的子,我不觉生几分恻隐。在那一瞬间,阶级斗争的观念就像是断了线的风筝,无影无踪。此刻,教室异常安静……

是1962年春,雷海宗在南重讲台。

———他走进教室,摘那顶旧呢帽放在台子角,一枚校徽老是倒插在面,他真工夫管些。你他,喘着气,脸的红潮不及退,他就在黑板写了一“战国社经济”,信口讲了,讲又是那的轻快、流利、生动,使历史一人物活了,一件件在墙壁回撞……

是1932年,雷海宗应聘回母校清华,设“中国通史”课程,的生刊物《清华周刊》“教授印象记”描绘的形象。

———,有教师高年级的同做批判言。因言者南腔北调,再加声嘶力竭,听不清讲些什。,场那严肃的气氛,情绪的激昂,震的口号声,真有刺刀见红的感觉。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邓广铭:逝去的学风(2)目录+书签雷海宗:历史的碎片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