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潘光旦:教育的忏悔(1)

潘光旦(1899-1967)字仲昂,江苏宝山人。早年毕业清华,赴留,长期担任清华校务领导,研究社、优生、理、民族史等,卓有就。

是一张著名的照片。1951年10月,中国人民政治协商议一届三次议在北京举行,议休息,毛泽东主席从主席台,与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潘光旦谈。

研究者解读张照片:潘光旦因体育故,断了一条腿,行走不便。概是休息毛泽东见其他人均离席走动,惟潘光旦端坐未,故特加顾问。毛泽东与别人在一的照片,位置显,很“露”脸,一张,却是背影,且站在一旁。潘光旦委员情绪饱满,谈锋正健,案几摞着文件,左手中的烟斗似乎有余热。建国伊始,知识分子情舒畅、展抱负的情态跃其间。同,我从领袖谦恭的背影,不难国爱惜人才、重人才的殷殷情。,就在六年,知识分子即厄运临头,被打入了“另册”,及至“无产阶级文化革命”更革了“知识越越反动”。潘光旦未幸免,1957年被打右派,1967年含恨辞世。些遭际,是照片的那潘光旦所万万不的。

收录张老照片,编者尚需补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雷海宗:历史的碎片(2)目录+书签潘光旦:教育的忏悔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