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吴组缃:尊重自己的尺度

吴组缃(1908-1994)安徽泾县人,著名现代、著名者教育,曾任清华教授、中文系主任,北京教授。

吴组缃被称一位智者。在他的弟子刘勇强眼:“吴先生非常敏锐,很有智慧,聊,滔滔不绝、神采飞扬、妙语连珠。”

他同又被称一位勇者。子曰:“吾一贯”,吴先生的“尺度”始终一贯。“他从不因人变、因变、因变。”北中文系教授孙玉石评价,“他一导师应有的尊严。他尊重己的尺度。”

1929年,吴组缃考入清华经济系,次年转入中文系,毕业,在清华研究院继续习,但读完研究生就离了。他的传记记述此往往语焉不详。就此,吴先生的弟子张健曾特意向他探究其中原委。

据吴先生说,读研究生期间,他曾选了国师刘文典的六朝文课,在期业中,他骂六朝文是娼妓文,刘教授非常生气,就给了他一不及格。但刘教授同托人带口信给他,他改变观点,就关。,吴组缃已经结婚生子,全靠他的奖金生活。一门课不及格,就意味着拿不奖金,拿不奖金,全人的生活就有着落,就意味着他不再继续业。但吴组缃硬是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潘光旦:教育的忏悔(2)目录+书签一校之长,今安在 周诒春:被遗忘的清华老校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