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胡政之:报人逝,报纸亡矣

胡政(1889-1949)名霖,字政,字行。四川人。新记《公报》创办人一,任总经理兼副总编辑。

青年查良镛站在报馆宿舍门口,着胡政一步一步走斜坡。他问:“胡先生,你就回吗?”胡回答:“就回。”说完淡淡一笑。在笑容中,查良镛了一凄的神色,是立在门口呆了许久。

《公报》总经理有再回,连他的名字渐被湮。年轻的《公报》职员了名满江湖的侠,是金庸。金庸回忆,1948年胡政亲主持《公报》香港版复刊,年届六十的“老总”夜继日,同人同吃同住,不辞劳苦,“其人格深深感动着年轻辈,虽相处有一月,却永生难忘”。

1948年4月的一夜,胡政突病,离香港飞回海就医。辗转病榻一年,他在海黯谢世。者傅国涌称“一代终结的象征”。者谢泳指,在《公报》同人中,胡先生的离是一不祥兆,在风雨飘摇际,一人一代的关系或许有一些暗示。

谢泳认,半世纪,解读年胡政的死:在一定的意义,胡政的死,就是《公报》的死,胡政的离,意味着份“中国最的报纸”始谢幕,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季鸾:“民国故报人”目录+书签邵飘萍:昔日《京报》,旧时报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