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邵飘萍:昔日《京报》,旧时报人(2)

一次,他在北京饭店宴请全体阁员、总统府国务院秘书长。觥筹错间,些员趁着酒意正酣泄露了不少机密信息。邵飘萍先已在隔壁房间安排了人,备电报纸,又让两辆行车在门外等候,消息随写随。宴未结束,消息已达海。两,在京阁员见《申报》的报,方才惊失色。

按照邵飘萍的求,记者应刻生活在角色中,闲谈,众人皆“醉”,惟我独醒,“新闻脑”始终紧张活动;一旦提笔行文,则又“状若木鸡,静穆处子”,倾注整身。

勉励同人,邵飘萍取明朝因反奸臣严嵩被杀的杨椒山的诗句“铁肩担义,辣手著文章”,书“铁肩辣手”四字,悬京报报社墙。

血色1926年:“三·一八”惨案,爱国生被屠;38,邵飘萍被屠;此不百日,《社日报》主笔、著名记者林白水被屠。

人说,“萍水相逢”四字,中国记者最光荣的注释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邵飘萍:昔日《京报》,旧时报人(1)目录+书签真名士自风流 王瑶:魏晋风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