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真名士自风流 王瑶:魏晋风度

王瑶(1914-1989)字昭琛,山西平遥人。早年毕业清华,长期任教北京,在中古文现代文领域皆界风气。

2004年12月23日,“纪念王瑶先生诞辰90周年术座谈”在北京召。先放了一段年王瑶在香港接受访谈的录音。录音效果不,加王瑶浓重的山西口音,使与者,或拿着先整理的文稿仔细照,或半扬着头仔细倾听,不若有所思微微点头。几位老先生,偶尔侧身流数语,相一笑。

“领导文艺的人问题,他允许有一缝,有缝,就给他搞洞,就是的。搞洞了他就不干了……说我的方针政策是一贯的,但是一贯表现在什方?像我收听那很远的方的收音机一,短波,是有一贯的东西的,但是一儿呢,听不见了,一儿 ‘哦’———声音了,突叫喊一声,声音高不了……一候强调创由,一候强调……”

王瑶的嗓音本就有些尖利,说“哦”,他似乎又很兴奋故意模仿了收音机变调的声音,极富感染力。全场微笑了。

“是我人聊,我在班不讲的,我在国内不,国外不,我并不需创造什情。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邵飘萍:昔日《京报》,旧时报人(2)目录+书签金岳霖:断裂的逻辑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