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金岳霖:断裂的逻辑(1)

金岳霖(1895-1984)字龙荪,湖南长沙人,哲、逻辑。

徐志摩描述他那研究逻辑的朋友金岳霖:“金先生的嗜是捡一根名词的头,耐拿在手给分。他暂不吃饭,但头丝粗怪讨厌的,非给它劈了不舒服……”

金岳霖主讲逻辑,有生感门问十分枯燥,便奇问他:你什搞逻辑?金教授答:“我觉它很玩。”

西南联,金岳霖曾设一门选修课“符号逻辑”。很人说,听门课听书。因每次课,教室中有零星几人。其中一叫王浩的生却是例外,颇懂中奥妙。金岳霖经常在讲授程中停,问:“王浩,你何?”是,接的堂课便了他师生二人的话。

王浩赴留,国际一流的逻辑。金岳霖最意的生,他感叹,金先生的绝部分文章3本专著完1948年年底前。

王浩写一篇《金岳霖先生的路》,他认:“金先生1949年前及追求了两很不相同的理。两理在今值推荐,值追求。但我不一人同追求一难兼的理。

“1949年的理,说是哲一项思的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真名士自风流 王瑶:魏晋风度目录+书签金岳霖:断裂的逻辑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