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杨晦:沉默的“五四”英雄

杨晦(1899-1983)原名兴栋,字慧修,因痛感社黑暗,改名晦。辽宁辽阳人。现代、文艺理论。

杨晦被认定一英雄。就英雄的舞台背景是五四运动。“师传略”中关杨晦一条写的:1917年考入北京哲系,1919年积极参加“五四”运动,火烧赵楼领导者一。

但他始终沉默着。

杨晦的老友臧克曾回忆说:“我读参加‘五四’运动的别的老同志所写的火烧赵楼、痛打卖国贼的回忆录。文章说,年冲在前头,越墙的有七八英雄人物,杨晦先生就是其中一。是,我与杨先生相识年,未曾从他口中听消息。”

他的生吴泰昌说:“杨晦老师不愿谈己。我是从一位北老校工那知他是‘五四’运动火烧赵楼的勇士一的。”

他的另一生黄修己说:“凭他是‘五四’运动中带头跳进赵楼的健将,又绝口不提年勇,就够我佩服一辈子了。”

“我父亲是从方的,很穷,他的格其实有一保留了一辈子的农民的影响。”2004年5月19日,杨晦的儿子杨铸接受记者采访评价父亲。

在杨铸眼,父亲话不,不太爱际,在的北,绝算不是一风头的人。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背影渐远,犹低徊 司徒雷登:别了?司徒雷登目录+书签张申府(上):记忆的证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