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张申府(上):记忆的证明

张申府(1893-1986)名崧年,字行,河北献县人。哲,积极的政治活动。

张申府身,离席,走激烈争论的场。周恩在拦住他,劝他不一冲动。

“但我终离。我我是一宁折不弯的人。”张申府说罢,仰笑。他四表达他格的字高兴。他四字写在纸递给舒衡哲,,又满意低低一笑,“是,我常是:1925年、1948年、1957年。”

1925年1月,中共“四”在海召。与李钊、陈独秀联系密切、参与组建中国共产党筹备活动的张申府,在讨论党的纲领因意见分歧负气离席并提退党。尽管李钊、赵世炎等人反复劝说挽留,但他仍执意持“在党外帮助党工”的立场。

1935年,他参加著名的“一二·九”运动任游行总指挥,并因此被国民党局逮捕入狱。国共内战爆,他在1948年表《呼吁平》一文,受中国共产党的严厉批判,并被民盟除盟籍。

面前访谈的国女历史舒衡哲(VeraSchwarcz),张申府讲,己经常与同代人生冲突:1921年在欧洲与中国驻法教育长官摩擦,1957年“反右”顶风支持章伯钧(结果连带己遭批判)……说完些故,他仰头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杨晦:沉默的“五四”英雄目录+书签张申府(下):真相的颜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