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张申府(下):真相的颜色

直晚年,张申府仍记狱警凶神恶煞喊叫着他的名字:“张崧年!张崧年!”从1936年的那段日子,他始憎恶己的名字,狱便不再了,己的字:申府。

是很少有人他同中国哲界一显赫的名字联系:张岱年。者在文章中写:“吾兄申府,原名崧年。……因参加‘一二·九’运动任游行总指挥被反动局逮捕入狱,由冯玉祥将军保释狱。”

毫无疑问,是一项相光荣的履历。1980年5月25日,张申府向访的国女历史舒衡哲(VeraSchwarcz)回忆他在1935年 “一二·九”运动中的角色。他仰头,迎着透窗帘照进的阳光,描述了己怎“不经意”参加了“件”。

12月9日,生游行,张申府与清华生姚克广(姚依林)、女一中校长孙荪荃、生郭明秋,四人同西单亚北咖啡馆楼喝茶,算是组了一临指挥部。他是静静与三年轻人坐在楼,着游行队伍平静走,慢慢向安门广场进。

在舒衡哲,张申府记忆的片断是“黑白色”的,与另一“带有火红颜色”的回忆十分不同。

1983年5月26日,舒衡哲在人民堂一巨的议厅访问一位参与“一二·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申府(上):记忆的证明目录+书签曹聚仁:一根会思想的芦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