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4

一九五五年三月十五日夜

马先生有信京(在比赛前写的),由王棣华转给我。他说你在琴身体动厉害,表情十足,但指头触及键盘仍紧张。他给你指了,两内你的毛病居全部改正,使老师惊奇,不知经情形究竟何?

些人Glinka[格林卡]①的电影,内中Richter[李克忒] 扮演李斯特在钢琴表演,异口同声他火暴的表情觉刺眼。我不知是由导演的关系,是他本人倾向琴动偏?记你十月中信,说他认整的人跟表情一致。句话似乎有些毛病,很容易鼓励弹琴的人身体摇摆。前你原是动很剧烈的,容易在一九五三年改了许。从波兰寄回的照片,有几张你又动加剧了。一点希望你注意。传说李斯特在琴的戏剧式动,实在是不靠的;我读一段人描写他的弹琴,说像rock[磐石]一。罗宾斯坦(安东)是身岩石。唯有体静止,精神的活动才最圆满:是千古不变的定律。在方面,我很听听你的意见。

一九五五年三月二十一日午

聪,亲爱的孩子!

期待了一月的结果终揭晓了,少夜有睡,十九晚更是神思恍惚,昨(二十日)夜了喜讯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目录+书签-->